新刊目录 | 人生 | 时尚生活 | 情感 | 人物 | 健康 | 理财 | 亲亲孩子 | 轻松一刻 | 网络文学 | 爱之桥 | 家庭论坛 | VIP会员
文/金慰群
从六年前开始,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便对23000余名20~86岁(大部分为50多岁)的健康希腊人展开研究调查,现在终于有了结果。调查发现,每周至少有三天午睡、每次睡半个小时的人,患心脏病的危险比无午睡习惯者低37%。之前研究人员就发现,有午睡习惯的希腊、意大利、西班牙人患心脏病的概率比预期要低。尤其是在职男性,有午睡习惯者比无此习惯者患心脏病的机会要少64%。美国心脏协会发言人弗莱契医生认为:小睡片刻,有益心脏健康,简便易行,效果长远。而大多数专家也认为:午睡片刻可能是预防心源性猝死的最佳方式。
午睡片刻之所以有此功效,是因为午睡有助于调整交感神经兴奋性、降低能耗、降低心肌耗氧率,对缓解心血管压力、稳定心肌电节律、防止心源性猝死大有裨益。
家庭期刊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ICP:粤B2-20040584